跳到主要內容

傳統與雷射輔助手術

術前討論白內障治療時,通常醫師會介紹兩種治療方法:傳統白內障手術或雷射輔助白內障手術。

傳統白內障手術

傳統的白內障手術很常見,所以可以很安心。您的眼科醫生會在眼角膜側面開一個小切口、然後用超音波探針伸入眼內,利用超音波探頭之震動機械把白內障晶體乳化成碎片,將其吸除乾淨後,植入人工水晶體來取代原有的水晶體。

雷射白內障手術

當您的白內障狀況比較特別時,醫師可能會建議你使用雷射白內障手術治療。通過雷射輔助白內障手術,您的醫生使用雷射在您的角膜上開一個小切口,然後雷射分割白內障硬化的晶體。這個過程是使用雷射來取代傳統手術刀具。接下來,您的醫生將用超音波探針伸入眼內,利用超音波探頭之震動機械能將白內障晶體乳化(碎化)成更小的碎片,並將其吸除乾淨,再植入人工水晶體來取代原有的水晶體。

了解有關白內障手術的訊息

section02_00-1.jpg

白內障手術期間 ,人工晶狀體如何替換自然水晶體
躺在沙發上看書的女人

依照您的生活方式選擇人工水晶體

有專為不同生活方式而設計的不同功能的人工水晶體,這些人工水晶體都是為了讓您的視力在術後保持清晰和銳利。

了解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