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白內障是一種非常普遍的眼疾,眼睛晶狀體自然發生“混濁”或“泛黃”的現象,還有許多其他症狀,可能導致視力模糊,就好像你從一個起霧或不乾淨的窗戶往外看。

白內障的發生率和年齡成正比,在40多歲和50多歲時開始,而症狀在60至70歲時會變得明顯。

section01_01-1translated.jpg

超過90%的人在65歲時罹患白內障

但究竟什麼是白內障? 我們首先需要了解眼睛構造。 眼睛有兩種結構,角膜和晶狀體,它們共同作用於將光線聚焦在視網膜上,視網膜再將信息傳遞到大腦的一部分,讓您“看到”圖像。

角膜是外聚焦結構,晶狀體是內聚焦結構。 光線先穿過角膜,然後穿過晶狀體。

正常水晶體與白內障混濁的圖

健康的眼球

正常水晶體與白內障混濁的圖

罹患白內障的眼球

角膜和晶狀體透過彎曲所有光線來聚焦入射光,讓光線在視網膜上的單點匯集。 透過視網膜,這些光線作為電脈衝被發送到大腦,從那裡我們“看到”了眼前的東西。

隨著年齡的增長,白內障會導致眼睛的天然晶狀體變成混濁或黃色,從而阻礙光線在眼睛內部正確聚焦。 如果不及時治療,白內障會導致視力隨著時間的推移而惡化。

我是否罹患白內障?

為了確定您的白內障處於什麼階段,您的醫生將拍攝您的眼睛照片,並依據水晶體混濁和變黃程度。

白內障嚴重程度

您的醫生會將您眼睛的照片與健康眼睛的照片進行比較,並根據圖像中白內障的嚴重程度判斷等級。下圖為白內障類型示意。

該圖顯示白內障引起的嚴重水晶體混濁

PP2019OTH47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