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對大多數人來說,白內障是眼睛自然的衰老過程。 事實上,90%的人會在65歲之前患上白內障,儘管許多人在得到白內障後數月甚至數年都不會出現症狀

然而,還有一些其他的白內障危險因子可能導致白內障更快或更早得到:

白內障危險因素疾病細菌圖標

疾病:

青光眼,糖尿病,甲狀腺功能減退症或自身免疫性疾病

白內障危險因素生活方式瓶圖標

生活方式:

經常抽菸,喝酒和/或使用類固醇

白內障危險因素過度暴露太陽圖標

過度:

陽光,紫外線或X光

白內障危險因素眼外傷圖標

眼外傷:

眼睛受傷,燒傷

白內障危險因素營養缺乏症圖標

營養缺乏症:

抗氧化劑(維生素C,維生素E和類胡蘿蔔素)不足

白內障形成

在你的虹膜和瞳孔後面,有一個像相機鏡頭一樣的水晶體。 它不僅有助於聚焦進入眼睛的光線、在視網膜上產生清晰銳利的圖像,還可以調整眼睛的焦距,使您可以近距離觀察。 這個晶體由蛋白質組成,隨著年齡的增長,這些蛋白質中的某一部分會開始聚集在一起,並在眼睛的晶狀體上造成混濁斑點。 由此產生的模糊、混濁和變色就是白內障。

健康自然水晶體的示意圖

健康自然晶體

眼白內障混濁鏡的圖

模糊晶體

白內障會從輕度開始,隨著時間繼續惡化,渾濁會變得更厚並覆蓋更大的晶體範圍。 這會阻擋光線進入您的視網膜,因此您的視力會變得模糊、混濁和變色。

雙眼會同時得到白內障嗎?

通常白內障會發生於雙眼,但一個可能比另一個更糟。 這將導致您兩隻眼睛的視力不同。